close

 

  福利是構成企業薪酬體系不可或缺的部分。很多公司為了構建有競爭力的人才戰略,往往會在員工福利方面下足功夫。而福利的表現形式也是五花八門,以掛曆進行發放的福利也是一種比較流行的方式。在福利掛曆的選擇上,並沒有一定的標准,彩色日曆製品各個企業可以根據費用預算、員工構成、季節等因素酌情考慮。

  以掛曆形式發入的福利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員工所重視,企業最關心的是掛曆印刷投資的回報率,而員工關心的是福利的適用性(包括物質的適用性和精神的適用性)。

  由於受多年計劃經濟的影響,2018年三角桌曆多數企業在福利品的發放方面依然是大鍋飯形式,激勵效果並不理想。這現種象的出現也是由於企業在福利設計方面存在著一些誤區。

  1.固守公平性原則,缺乏激勵性。長期以來,企業給員工發放福利掛曆被認為是普惠性的,並不與績效掛鉤,久而久之員工就會認為這是企業必須做的,因而感受不到企業的關懷,也就無法實現福利掛曆應有的激勵作用,更無益於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2.福利掛曆項目設計單一,忽視了員工的個性需求。年終贈品日曆訂購通常是企業提供什么樣的福利掛曆員工便接受什么樣的福利,福利項目完全由企業決定,員工的參與度很低。由於缺乏員工的參與,員工無法表達自己的意願。企業付出了大量成本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3.漠視員工福利,勞資矛盾激化。許多企業除了遵守對員工的法定福利外,對補充福利並不積極,甚至由於勞資雙方信息與話語權的不對稱,精美月曆訂製在法定福利的執行方面也是能省則省,員工利益得不到根本的保證。

  掛曆型福利發放的時機:

  1、國家傳統假日,如元旦、春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節等。都是這類福利發放的好時機。

  2、企業的特殊日子,如周年慶典、表彰大會、年會等。在這樣的日子裏發一些掛曆型的福利,具有很特別的意義。

  3、員工的特殊日子,如生日、婚慶及其他類型的慶祝日子。這時候送上一份掛曆,就是一份很讓員工感動的福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色日曆製品
    全站熱搜

    Mephosto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